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考作文題

時間:2020-07-08 04:24:43來源:大公報

  2020高考語文試卷作文題共11道,其中5道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等省市各命題1道,北京命題2道。

  疫情

  全國新高考Ⅰ卷

  •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國家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斷採取防控措施,全國人民緊急行動。

人們居家隔離,取消出訪和聚會……快遞員頂風冒雨,在城市鄉村奔波;司機夜以繼日,保障物資運輸……抗疫密切了人們的聯繫。

  北斗

  北京卷

  •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號的最後一顆衛星成功發射,標誌着我國自主建設、獨立運行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完成全球組網部署。整個系統由55顆衛星構成,每一顆都有自己的功用,它們共同織成一張「天網」,可服務全球。

  互聯網

  江蘇卷

  •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人們總是關注自己喜愛的人和事,久而久之,就會被同類信息所環繞、所塑造。智能互聯網時代,這種環繞更加緊密,這種塑造更加可感。你未來的樣子,也許就開始於當下一次從心所欲的瀏覽,一串惺惺相惜的點讚,一回情不自禁的分享,一場突如其來的感動。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