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省市增設防疫副主考

時間:2020-07-07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4日,貴州省遵義市第五中學考點安排工作人員對考場開展防疫消殺\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為迎接高考,全國各地均嚴格加強防疫措施,確保考試順利舉行。北京、河南、廣東、浙江、福建等諸多省份都在考點增設了防疫副主考。教育部亦於6日發文稱,要全力做好考試服務保障,並提醒考生要提前了解考場的防疫措施、個人防護注意事項等。

  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北京不僅降低了考場人員密度,將每個考場的考生人數從30人減至20人,每個考點校還將增設1名由衛健部門或疾控機構安排的副主考,負責疫情防控常規工作和突發情況處置,而所有特殊考生都將按照「一類一策」的原則進入備用考場。

  天津則對所有涉考工作人員進行了健康監測,監測範圍涉及工作人員及其家庭成員,監測內容涵蓋旅行居住史、密切接觸史、健康狀況和「健康碼」狀態,凡考前3天內有發熱症狀者均不得參與考試工作,考前14天不得離津外出。湖北武漢全市58個考點已經全部配備了體溫測試專用通道,並設有防控專職副主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