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舖推深夜消費 穗夜市又旺了

時間:2020-07-06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食店出招刺激深夜消費,一家食店吸引大批消費者前來體驗美食打卡\網絡圖片

  大排檔、老街巷、舊報箱……各種富有懷舊感的物件重現老廣州市井氣,正在試營業的廣州超級文和友平均每晚排隊桌量近千,成為無數廣州市民近期夜晚打卡的新去處。這不過是廣州夜經濟迅速升溫的一個縮影。隨着高溫天氣到來,燒烤、啤酒、小龍蝦「重」出江湖,不少商舖推出延長營業時間、增加外賣等措施推動廣州的深夜消費,羊城越夜越精彩。\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廣州報道

  廣州超級文和友店面看上去如同「爛尾」的紅磚老樓,與CBD的繁華格格不入但又十分搶眼。自試業開始,每當夜幕降臨,排隊等候就餐的人越來越多,高峰時段更迫近1000人。「這裏有很多廣州人熟悉的味道,如八珍煎餃、阿婆牛雜等,價格親民。」95後的小何和好友經過時被建築所吸引,兩人取號後又逛了超過90分鐘才輪候上,「非常火爆。」

  訂單翻一番 外賣急招人手

  同一時間,北京路上的文和友龍蝦館內人聲鼎沸,店內座位和包廂都擠滿了人。店長王先生受訪時表示,夜間生意還沒完全恢復,但6月份營收比疫情期間增長超過30%,小龍蝦一直是該店夜市主打產品,目前日銷量500斤左右,其中有三分之二發生在夜間。

  廣州商務部門有關人士稱,自6月12日啟動「YOUNG城YEAH市」(羊城夜市)夜間消費節以來,不少商家通過潮流夜市、延長營業時間等方式刺激,越來越多市民願意出門消費。支付寶數據顯示,6月份,廣州19點後使用支付寶搭乘公交、地鐵等出行人數增加23.75%,夜間線下交易筆數環比增長超過22%。

  除了到店消費,外賣訂單同樣增長明顯。林先生在天河南街道一帶送外賣,5月份開始附近小區陸續允許送貨到家,夜宵訂單比疫情期間至少翻一番,「大多集中在夜晚十點到凌晨三點,小龍蝦和燒烤訂單為主。」隨着訂單增加,廣州多區外賣站點紛紛打出高薪誠聘廣告,記者瀏覽發現月均收入從6000元(人民幣,下同)到1.2萬元不等,並強調上不封頂。

  夜遊妙招攬客 市民爭體驗

  廣州盒馬鮮生公司發現,近期夜間APP訂單和來店採購消費者持續增多。該公司自6月起將配送時間延長至23時,並推出「盒馬夜市」,其中烤串、小龍蝦、西瓜、啤酒成為夜間消費主角。盒馬廣州區域負責人許鳳玲向媒體透露,今年網上訂單客單價與去年相比增幅30%。

  夜經濟不止有美食,還有美景。近期廣州天環、太古匯、正佳廣場等商場舉辦各具特色的展覽、互動遊戲等,如端午期間正佳廣場推出為期兩日的「夏夜嘉年華」夜遊特色項目,夜遊、夜演、夜宵等一站式的「夜生活」新體驗,吸引眾多市民前來捧場。廣州市商務局特種商業處處長李國文曾公開表示,未來還將圍繞「YOUNG城YEAH市」發動各商圈、綜合體、文旅場所等,打造夜間消費活動精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