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滇百年鐵路國境站 實施無紙化

時間:2020-07-05 04:24: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譚旻煦昆明報道:記者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公司獲悉,位於雲南省紅河州河口縣的中越米軌鐵路山腰國境站,於本月起正式啟用數字口岸應用系統,在這裏辦理國際聯運業務正式實現無紙化,貨主體驗後讚不絕口。

  「在辦公室就能報關,山腰國境站這邊審結通過,貨物就能順利出境,人不用來回跑,效率提高了,現在比以前方便多了。」老貨主黃日威說。

  山腰國境站與越南老街隔河相望,是中越兩國間雲南省境內唯一的鐵路運輸端口。中越米軌鐵路建於1910年,連通中國昆明至越南海防港,是中國最早的跨國鐵路通道之一,至今仍在發揮巨大作用。

  近年來,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依託河口口岸地緣優勢和中越米軌鐵路運力優勢,先後引入化肥、黃磷、鐵礦石等跨國、越洋貨源,不斷提升中越鐵路通道功能。為提高口岸運輸組織和通關效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啟用鐵路數字口岸系統,可與海關數據、客戶電商系統實現數據共享,將有效優化作業流程、提高通關效率,實現客戶異地辦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