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毋懼制裁 全力配合國家反制

時間:2020-07-01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6月30日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表示,任何制裁行動都不會嚇怕特區政府\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美方所謂制裁行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30日表示,任何制裁行動都不會嚇怕特區政府,特區政府早有心理準備,相信在需要時國家會有反制措施,特區政府一定會全面配合。

  6月30日上午,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每年從美國進口大量貨物。美國長期在香港賺取的貿易順差是其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金額約每年300億美元。據她掌握的訊息,現在只要求香港進口軍用或軍民兩用技術產品需先向美方申請出口許可證,不等於不允許進口。對於美方聲稱「無法冒這些產品掉入解放軍手中的風險」,林鄭月娥反駁稱,在香港嚴謹貿易管制下,看不到會出現這種情況。

  持續評估 料無礙港科創

  林鄭月娥說,香港有一批人時常乞求外國政府、特別是美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制裁香港。因此,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進行相關評估,結論是香港對相關產品用量不多。美方有關措施雖帶來少許不便,但相關行業或可在世界其他地方尋找替代品,相信對香港打造成為創科中心的影響「不會好大」。

  「任何的制裁行動都不會嚇怕我們!」林鄭月娥說,中央在外交層面提出的反制措施,如需香港特區政府配合,香港特區政府一定會全面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