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昇華消費體驗 商圈蒲點林立

時間:2020-06-04 04:24: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首店經濟」是中國吸引外資品牌入駐,帶動本地消費的有力手段。近段時間,北京的太古里、城市大道等著名商圈不斷吸引多家知名國際品牌首店入駐,以期促進商業繁榮和消費升級。

  在內地,上海最先提出「首店經濟」概念,近兩年,北京、深圳等城市也紛紛布局。北京環球城市大道就是北京主力打造的「首店經濟」代表。據悉,在城市大道,美國洪爐披薩烘焙坊將首次在美國之外的地區亮相;在韓國無處不在的卡通形象Kakao Friends,也將北京首家旗艦店開設在了城市大道上。

  作為北京的潮流地標,今年太古里將陸續引入11家首店,其中有1家亞洲旗艦店、4家全國首店、4家北京首店,包括中國首店UNITED TOKYO(時裝品牌),北京首店SHAKE SHACK等品牌。

  值得關注的是,來自紐約的街頭人氣漢堡品牌SHAKE SHACK,它和自由女神像和帝國大廈被並稱為「紐約三寶」。該品牌在去年落戶上海時就引發了排隊熱潮。消費者王小姐表示很期待SHAKE SHACK的到來,「再也不用跑去香港、上海等地品嘗了」。她還表示,眾多首店的加入使自己有了更多理由來太古里消費。

  世邦魏理仕大中華區交易服務部董事總經理黃蔚曾在採訪中表示,首店對於消費市場的刺激是毋庸置疑的,更新更全的品牌、更優的服務、更好的體驗感,促使消費者重回實體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