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理讓我們多收些畢業生」

時間:2020-06-02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卧龍、丁春麗煙台報道:「沒想到會作為煙台雙創載體平台代表跟總理零距離溝通。」煙台北航科技創新園有限公司總經理顧陳瑜激動地告訴記者,「李克強總理來到煙台直接就抓住了小微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

  在與部分小微企業主召開的「站談會」上,一位從事「互聯網+教育」的小微企業主告訴總理,由於沒有固定資產,企業授信額度只能給到500萬元,煙台北航科技園以及孵化的40餘家小微企業同樣面臨這個問題。

  總理反覆詢問融資問題

  「了解到這個情況後總理反覆詢問了在場企業的授信額度問題,最後還跟我們確認了一次,可見他非常重視這個問題。期待政府出台更接地氣的扶持政策,幫助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顧陳瑜說。

  山東創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蓋星告訴記者,融資成本問題也是總理重點關注的問題。他在向總理介紹企業融資情況時,總理主動問道:你這融資成本8%是怎麼回事?在知悉原因後,總理指着身後隨行人員說,你看醫療器械領域融資八個點,成本挺高,並叮囑他們「記好」。

  「總理問做外貿有什麼困難。」在「站談會」現場,阿里巴巴國際站商家、煙台攬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合夥人劉春澤向總理匯報了跨境電商行業經營情況。「我們將迎難而上,助力更多的中國品牌、中國製造,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劉春澤說。

  劉春澤出生於1993年,而煙台攬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登璐出生於1992年,都是不走尋常路的「新外貿人」。在朱登璐的朋友圈裏,有人問總理說了什麼?他回答,總理讓多收些畢業生!

  從事地產攝影的創業者張沛之坦言,此次疫情對不少初創小微企業造成重創,總理的到來,讓他歡欣鼓舞。「對於我們初創公司來說,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感受到了非常強烈的來自政府對創新創業支持和鼓勵的信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