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放寬灣區高校免試招港生

時間:2020-05-29 04:29:17來源:大公報

  香港高校來粵港澳大灣區辦分校蔚然成風。除了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區、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珠海分校區外,未來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也將分別在東莞和佛山開設分校區。在今年的廣東代表團小組審議上,全國人大代表、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見圖)就透露,今年將加快兩所大學的建設,其中就包括大灣區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東莞校區。

  香港民建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在今年兩會所遞交的建議和提案中,就包括推動及支持香港高校在內地主要城市開展合作辦學,亦可將香港高校兼讀制課程納入教育部海外學歷認證體系,進一步優化海外學歷認證體系的內容。民建聯亦建議,進一步放寬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並為內地畢業的香港學生、香港本地的青少年提供更多實習、培訓及工作的機會。

  打造粵港澳一小時學術圈

  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衛炳江告訴大公報記者,香港高校十分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他表示,理大在生命科學及生命科技、大數據及雲計算等科研創新領域有優勢,目前已成立多個大灣區研究平台和協同創新中心,促成大灣區院校、企業和基礎科研的合作發展。記者了解到,粵港澳三地高校合作成立了10餘個大灣區高校聯盟,匯聚三地28所高校,攜手打造「粵港澳一小時學術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