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籍代表:兩提反「台獨」 展促統決心

時間:2020-05-2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會的代表在會後步出會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針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多位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均表示,報告中涉台內容字數雖僅有96個字,但高度凝練,意涵深刻,兩次明確提出堅決反對「台獨」,表明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以及促進祖國統一的決心和信心。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全國台聯副會長陳雲英表示,目前的情況是有外部勢力通過香港、台灣插手中國事務,搞亂了香港同胞和台灣同胞的「中國心」。故此,要反對那些不利於中國發展、破壞「中國心」的外部勢力。在這一過程中,要好好珍惜那些受到打壓還堅持祖國統一的「中國心」。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常委、江蘇省台聯會長鄒振球認為,報告提出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會持續推進兩岸交流和融合發展,為台胞謀福祉,表達了大陸對台工作的一貫立場。他還表示,報告中未提「九二共識」,但提到「促進統一」,說明進一步發展兩岸關係、促進國家統一的旗幟更加鮮明。台籍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台聯會長廖海鷹亦表示,報告中涉台政策措施的提法更加具體、更加深入,有助於促進兩岸深度合作、促進兩岸統一。

  「就兩岸關係現狀來說,報告顯示大陸對台胞釋放出很大的善意,也表達了真切的誠意。」在台籍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台聯會長曾力群看來,報告中兩次出現反「台獨」,表明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以及促進祖國統一的決心和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