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既要金山銀山 又要綠水青山

時間:2020-03-31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30日,習近平在浙江省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考察,同村民們親切交談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網報道:30日,習近平在浙江省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考察。2005年8月15日,習近平正是在余村考察時提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在那次考察9天後,習近平在浙江日報《之江新語》專欄指出:「生態環境優勢轉化為生態農業、生態工業、生態旅遊等生態經濟的優勢,那麼綠水青山也就變成了金山銀山。」

  理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內涵關鍵在於理解這二者的辯證統一關係。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不是「魚與熊掌」,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也並非矛盾對立。發展經濟不能對資源和生態環境竭澤而漁,生態環境保護也不是捨棄經濟發展而緣木求魚,要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實現經濟社會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使綠水青山產生巨大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