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羅萬象\雲上時裝周 全民即看即買

時間:2020-03-29 04:24:23來源:大公報

  紐約和倫敦時裝周買手缺席,米蘭時裝周草草收場……正當各大時裝周主辦方一籌莫展時,上海時裝周宣布聯手阿里巴巴打造「天貓雲上時裝周」。本次時裝周通過AR(擴增實境)技術和綠幕渲染出品牌需要的T台效果,讓觀眾們有身臨其境的感受。3月24日開幕秀3小時內,吸引超過250萬人次觀看直播。觀眾在淘寶觀看直播的同時,可以直接下單購買當季最新單品。\大公報記者 俞晝

  3月24日晚,「天貓雲上時裝周」開幕秀正式開啟,掀起全民看秀熱潮,3小時內,就有250萬人次湧入淘寶觀看直播,創造了時裝周歷史之最。「我竟然躺着在看秀」、「高科技666」這樣的評論在直播間不斷刷新,不少人還直接下單購買了當季最新單品。

  儘管時裝周在線上舉辦,但秀場內容一點兒也沒有「縮水」,包括Inxx、Pinko等十多個品牌在開幕秀上亮相,獨立設計師的走秀板塊品牌數更是比去年增加了不少。值得關注的是,本次的開幕秀首次將AR技術應用到走秀中──模特在綠幕走秀,後期團隊通過AR技術渲染出品牌需要的T台效果,讓觀眾們有了身臨其境的感受。

  買家隔空對話設計師

  為了做好這次雲上首秀,不少品牌都緊急行動起來。複合式品牌Initial從倉庫裏搬來一扇古董門,布置其直播間,展示品牌中的復古文化DNA。「這是全新的嘗試。」Initial品牌負責人認為,傳統秀場只能容納幾百位觀眾,但這次是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一個觀看量級。「更重要的是,品牌將擁有更長的時間段來與消費者進行互動,意向買家也可以在直播間中與設計師對話交流,真正將品牌理念送達目標受眾。」

  「我們做這個決定也不是一個易事,從提議到實質性操作,還不到一個月。」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副秘書長呂曉磊說,「對時裝周來說,也是對未來發展方向的一次思考。」

  「時裝周之於行業的意義不僅是設計師們創意的展現,更在於商貿的聯通以及市場的製造。」呂曉磊坦言,由於此前毫無經驗可以借鑒,上海時裝周組委會整個團隊也需要邊摸索邊學習,一起接受「雲上速成培訓」。「品牌直播間需要做到視覺統一,對直播走秀的T台包括燈光、鏡頭等都設立標準,要請專業的走秀模特等等,這些都是亟需解決的問題。」

  「這一次的合作,不同於業界提及的雲上發布,而是將線下走秀、新品發布、淘寶直播、短視頻、天貓旗艦店2.0等一整套全鏈路產品打通,給到消費者360度雲上體驗。」天貓服飾營銷與消費者運營中心總監鹿游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