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護得當 4.2萬援鄂白衣戰士零感染

時間:2020-03-2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20日在北京表示,國家派出4.2萬名援鄂醫療隊員,現在是零感染。截至20日,已經撤離1.2萬名。

  「援鄂醫療隊是從17日開始進行撤離,截至今天已經撤離了1.2萬名援鄂醫務人員,他們主要是在方艙醫院和非重症定點收治醫院工作的醫務人員。」郭燕紅說。

  據郭燕紅介紹,國家衛建委通過多措並舉實現這樣零感染打勝仗的目標:第一,下發系列技術文件,通過相關標準、規範指南,讓醫務人員加強科學防護工作。第二,下發系列相關要求,包括醫院區域設置,對於呼吸道疾病的「三區兩通道」,以及標準預防加額外預防原則落實,指導醫療機構加強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第三,派出國家醫院感染管理專家組,一方面在湖北、武漢直接指導醫療機構,加強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另一方面還承擔所有援鄂醫療隊投入工作前的相應培訓工作。

  「防護物資的保障也是必不可缺的。」郭燕紅指出,通過各部門齊心努力,短時間內調集大量防護物資投往一線,使一線醫務人員有充足防護物資使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