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監測總站:武漢SO2爆表數據失真

時間:2020-02-13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正值武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國外網站windy日前稱武漢空氣中SO2(二氧化硫)指標濃度飆升。對此,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有關負責人回應,武漢市區SO2濃度與周邊地區相比未出現異常高值情況,windy網站發布的武漢市SO2濃度上升一事嚴重失真,其SO2濃度數據不可信。

  有關負責人介紹,windy網站發布的2月9日0時、1時SO2「污染區」的濃度達到1500微克/立方米以上,最高濃度甚至超過1700微克/立方米,其所謂的「污染區」內恰好分布了武漢市部分國控或省控空氣監測站點。經對比核實,空氣監測各站點該時段前後的SO2濃度僅在4~8微克/立方米之間波動,兩者濃度差距達到200倍之多。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組織有關衛星專家,對2月3日至9日武漢市及周邊地區SO2柱濃度進行分析,結果表明,其間武漢市SO2濃度整體均處於較低水平。從衛星監測分布看,武漢市區SO2濃度與周邊地區相比也未出現異常高值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