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銀潭醫院旁展廳建最大方艙醫院

時間:2020-02-11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客廳方艙醫院燈火通明(視頻截圖)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以來,首個確定的定點收治醫院,至今一直接收確診的危重症患者,其重症監護室的護士在接收志願者運送的防護物資時表示,已經在醫院堅持工作了40多天。而在一路之隔的武漢客廳,武漢市迄今最大的方艙醫院已經開始投入使用,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

  在與金銀潭醫院一路之隔的武漢客廳此時正燈火通明。此次展廳被武漢市徵用建設成方艙醫院,自2月7日晚開始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計劃設立2000張床位,截至9日晚10點,已經有1100多位患者入住。全國各地的700多名醫務工作者相繼前來支援,其中大部分是護理人員,他們正全力保證這個武漢市目前規模最大的「方艙醫院」運轉平穩有序。

  此前武漢市有很多病患無法得到及時的入院治療,2月9日,武漢發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收盡收」的總攻,確診輕症患者將就近送入社區附近的方艙醫院就診,一旦病患病情轉重,就將被轉入定點收治醫院進行進一步治療。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