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0地方兩會/周伯展:加大對農村醫生培訓

時間:2020-01-18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周伯展呼籲慈善力量的加入,解決白內障貧困患者「看病貴」的問題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安在線報道:在安徽省兩會期間,有關鄉村醫生、村民「看病難、看病貴」的話題成為代表們熱議的焦點。代表委員們直言,鄉村醫生隊伍近年來面臨「老齡化」、經濟待遇低等問題。

  省人大代表、池州市貴池區委書記高峰認為改善鄉村醫生目前的境遇,一是創新編制管理,嚴格按照要求核定鄉村醫生崗位數並實行動態調整,實行「員額制」管理。二是提高鄉村醫生待遇,建立全省統一的鄉村醫生崗位工資、津補貼、績效獎勵和養老保險制度。三是擴大鄉村醫生來源,出台全省統一的鄉村醫生委培制度。

  「由於醫療知識沒有普及以及醫療條件的落後,安徽很多山區的白內障患者飽受疾病的困擾,失去了『看得見的權力』。」省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周伯展多年一直致力於解決農村偏遠山區白內障貧困患者「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此前他向安徽捐贈一台「復明22號」流動手術車,已幫助安徽省內1.8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成功實施免費復明手術。

  「在現在的醫療背景下,白內障通過精細的手術完全可以治愈。」周伯展建議,未來要在鄉村加大對白內障知識的宣傳,其次要對農村地區醫生進行培訓,或者實現遠程教學。最後呼籲更多的慈善力量的加入,解決白內障貧困患者「看病貴」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