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600km/h磁懸浮真車亮相

時間:2019-12-07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高速磁懸浮列車具有安全可靠、噪聲低、載客量大、耐候準點、維護量少等優點\大公報記者王莉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6日,第二屆浙江國際智慧交通產業博覽會.未來交通大會在浙江杭州開幕。據了解,本次博覽會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強企業在內的206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前沿「黑科技」與交通產業完美融合成為博覽會亮點。其中,由中國中車集團研發製造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懸浮、新一代碳纖維列車、新一代智能地鐵列車以及跨座式單軌列車均為真車參展,代表了目前全球軌道交通的最高水平。

  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高級主任研發師張志強介紹,高速磁懸浮項目於2016年7月啟動,由中國中車組織30多家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攻關,於2019年5月23日正式下線。高速磁懸浮具有速度高、安全可靠、噪聲低、震動小、載客量大、耐候準點、維護量少等優點,可以填補高鐵和航空運輸之間的速度空白。「上海到杭州的距離大約是180公里,現在正常高鐵運行大概需要1個小時,如果選用新一代磁懸浮的話,以每小時600公里速度運行,只需要接近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