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護外商投資 符合發展需要

時間:2019-11-19 04:25: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今年前10個月中國FDI(實際使用外資)數據發布,受訪專家指出,中國對海外資金仍有較強吸引力,更好地保護外商投資等,符合中國自身經濟發展的需要。

  京東數字科技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觀察到,2016至2018年,全球FDI流入增速分別下降5.7%、22%、13.4%,他直言,「在經濟增速放緩過程中,中國FDI且並未出現趨勢性下降,相反中國對海外資金仍有較強吸引力」。

  隨着營商環境的改善,越來越多外國企業加碼對華投入。GE國際業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亦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表示:「我們在中國能實現全速發展,離不開中國政府在落實擴大開放、改善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持續努力。」

  畢馬威中國政府及公共事務諮詢服務合夥人喻鶯表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市場主體的體量眾多、形態多元,商業監管具有高度複雜性,能在世行營商環境排名中取得如此成績着實不易,「中國的改革開放為跨國企業尋求增長提供了機會,而中國市場的快速發展,亦為外商提供了絕佳的發展機遇」。

  在談及開放對中資企業的影響時,沈建光強調,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更好地保護外商投資等,不僅是外部需求,更符合中國自身發展需要,引入競爭機制可讓中資企業在競爭中提升全球競爭力,這也是中國企業進一步走向國際市場的需求,從中國對外開放實踐看,「自我求變的過程,未必是壞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