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耐熱抗切割 「蝙蝠俠手套」神州首發

時間:2019-11-0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騰訊網報道:美國杜邦公司在此次進博會首發6款杜邦Kevlar(凱夫拉)手部防護產品,同時提供熱防護和切割防護,在耐熱方面的性能更加突出。13款用於化學防護的Tychem手套同時亮相。

  據悉,Kevlar纖維強度為同等質量鋼鐵的5倍,但密度僅為其五分之一,在坦克、裝甲車、潛艇等軍事領域發揮着重要作用。蝙蝠俠電影中的防彈緊身衣就使用了凱夫拉纖維的設定。如今,該纖維開始進入體育用品、電子產品等日常領域,為普通消費者提供輕巧耐用的產品。

  數據顯示,20%的工傷事故與手有關,70%的工傷事故歸於沒有佩戴防護手套,30%的工傷事故則是因為戴錯了手套。

  中國目前對功能性個人防護裝備的使用率很低,但這個數字正在上升。從汽車應用、環境衛生、製造業到地下油氣勘探,中國個人防護裝備和手部防護產品的市場需求潛力巨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