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永光勉港青把握機遇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時間:2019-11-08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在香港面臨嚴峻挑戰的關鍵時刻,習近平主席和韓正副總理先後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清晰指明香港的發展方向。粵港澳大灣區同時推出16項惠港政策措施。這是給香港的一針強心劑,令我們倍感溫暖,倍增信心。

  黃永光表示,今次公布的大灣區惠港澳舉措,涵蓋教育、醫療、養老、住房、交通等各個領域。當中包括便利香港居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置業,建設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關註解決港人特別是年輕人住房、就業等問題。這些實實在在的政策,不僅為港澳居民在內地工作生活提供了同等待遇,也為港澳專業服務在內地發展提供了更大空間。香港的年輕人應該從中看到希望,把握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望港人善於找到機會

  黃永光表示,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致力於支持青少年發展,期望利用灣區建設平台,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幫助青年成長成才。現在,國家不斷出台惠港政策,基金也將因應大勢,配合推出適合香港青年發展的項目。希望通過努力,團結更多青年人,為香港突破困局、重新出發盡一份心力。

  另據中新社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認為,受益於中央和特區政府所作的工作,香港面對的是一個越來越便利的大灣區。香港人也該善於在其中找到自己發展的機會,善用這些政策。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指出,國家一直心繫香港,盡一切努力幫助香港融入大灣區。希望香港也可以早日從社會的爭拗中脫身,重新聚焦經濟、民生等議題,利用好這些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