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確認中國鮎魚監管體系等效

時間:2019-11-07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央視網報道: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表示,11月5日美國《聯邦紀事》公布了中國鮎魚輸美的最終規則,確認中國鮎魚監管體系與美國等效。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發言人說,中國是全世界僅有的3個被列為有資格繼續向美國出口鮎魚的國家之一。此前,中國輸美鮎魚監管體系已順利通過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的文件審核和現場驗證。

  此外,當地時間5日,聯合國貿發會議發布中美貿易受關稅影響研究數據。數據顯示,自美對華加徵關稅以來,雙邊貿易顯著下滑,美國消費者負擔沉重。今年上半年中國對美出口降低25%,減少值約350億美元。聯合國貿發會議國際貿易司經濟學家Alessandro Nicita表示,美國從中國進口減少額的大部分由其他國家地區補充,表明美國國內產品不能充分滿足需求,特朗普以美國優先發動貿易戰的理由並不成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