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史上最貴」推特 NBA料年損逾十億

時間:2019-10-09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官方微博國是直通車報道: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的那條推特,可能是「史上最貴」的一條推特了,一條推特,就讓火箭隊損失了幾個億。而NBA總裁亞當.肖華對他的支持,可能讓NBA損失年利潤達1.5-2億美元(合約11.7-15.6億港元)的中國市場。

  在6日莫雷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之後,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發稿,已有中國籃協、李寧、浦發銀行等7家企業、機構宣布暫停或終止與火箭隊的合作。有央視體育頻道、騰訊體育等超過5家內地媒體宣布暫停或終止對火箭隊賽事的轉播與報道。7日,淘寶、京東等電商平台已悄然下架火箭隊產品。

  這些贊助商的退出會讓火箭隊損失多少錢?僅從17年前的數字看,每一家企業都會是數以百萬計的金額。據粗略估算,失去中國市場,火箭隊將每年損失4億人民幣。

  NBA總裁亞當.肖華也表示:「毫無疑問,經濟上的影響已經很明顯了,那條推特已經產生了相當巨大的後果。」但亞當.肖華後半句支持哈雷的表態,可能讓NBA損失更多。

  通過估算,NBA聯盟的年純利潤大約在18億美元。而作為NBA在海外的最大市場,中國每年大約會給NBA貢獻1.5-2億美元的淨利潤,但事實上,如果細化分析,NBA在中國的獲益是要超出這個數字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