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雲機場啟十條「易安檢」通道

時間:2019-09-20 04:25:00來源:大公報

  圖:在白雲機場,一乘客通過「易安檢」通道\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廣州白雲國際機場19日舉行「易安檢」啟用儀式,首批投入運行的10條「易安檢」通道正式開放。旅客在經歷了多年的傳統民航安檢模式後,將會得到更為便捷的全新體驗。

  該舉措是此前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二維碼過檢」「一證通關」及「自助安檢智能通道」等系列做法的集成和升級。該機場因此成為中國民航首批「易安檢」模式試點單位之一。首批啟用的通道位於該機場二號航站樓國內安檢區域,編號為37至46號,安檢現場設有醒目標識指引。「易安檢」模式顧名思義體現在「易」上,安檢通道綜合運用人包對應、籃筐回傳及毫米波人體成像設備等先進技術和設備,引導旅客自助完成安檢,此方式將有效提高通行效率、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加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易安檢」,旅客需提前關注公眾號「白雲機場」或「白雲機場發布」,註冊成為「易安檢」會員。使用初期,旅客也可自行選擇通過金屬安全門檢查。未加入「易安檢」的旅客以及12歲以下兒童,仍要按照原來的方式通過安檢。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旅客『易安檢』計劃」是中國民航局近年來大力推進研究試點的重點工作,旨在為民航旅客打造更為安全、便捷、舒暢的出行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