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談教師工作

時間:2019-09-11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9月10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慶祝二○一九年教師節暨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受表彰代表\新華社

  師德師風第一

  •評價教師隊伍素質的第一標準應該是師德師風。師德師風建設應該是每一所學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既要有嚴格制度規定,也要有日常教育督導。

  (2018年5月2日,習近平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要有奉獻精神

  •好老師要有「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精神,自覺堅守精神家園、堅守人格底線,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和中華傳統美德,以自己的模範行為影響和帶動學生。

  (2014年9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師範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引導學生自強

  •基礎教育是立德樹人的事業,要旗幟鮮明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引導學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強。

  (2016年9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學校考察時的講話)

  正確理想信念

  •老師肩負着培養下一代的重要責任。正確理想信念是教書育人、播種未來的指路明燈。不能想像一個沒有正確理想信念的人能夠成為好老師。

  (2014年9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師範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

  肩負民族希望

  •一個人遇到好老師是人生的幸運,一個學校擁有好老師是學校的光榮,一個民族源源不斷湧現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師則是民族的希望。

  (2016年9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學校考察時的講話)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