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訓練不覺辛苦 但會想念家人」

時間:2019-06-25 03:1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侯安然濮陽報道:多數孩子的童年不外乎唸書、玩樂,而濮陽雜技藝術學校的學生則有些不同。在這裏,兩位「少年英雄」引起記者注意。

  10歲的苑瑞琪已在學校呆了3年多。問及練習原因,皮膚黝黑的小男孩雙頰泛紅,他說,7歲時看電視見到雜技演員上天入地無所不能,便一見鍾情,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到。父母亦支持其想法,便送他練習。採訪前,他正和同學苦練翻跟頭。他先是在長長的紅地毯上助跑,接着做兩次前空翻,將要着地之時,老師在腰間使力或虛格,幫助完成一個側翻。

  王友浩也是其中一員。他13歲,在一眾學員中堪稱「高齡」。但與苑瑞琪相比,訓練的時間要短,只有一年半。他酷愛翻跟頭,因而持續練習不以為累,並屢獲進步,這也是最讓他有成就感的事。王友浩希望自己未來成為優秀的雜技演員。唯一讓他難受的是訓練和學習繁忙,甚少見到家人。講述至此,他情緒有些低落,說自己「還是會想念他們」。如此情形洵非個例,許多同學都會掛念親人和家鄉。訓練老師介紹說,學校會定時派發學生的生活、訓練、學習信息,讓家長寬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