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寧強化創科合作 共拓「一帶一路」

時間:2019-05-24 03:23: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香港投資推廣署23日在南京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向當地企業宣介香港獨特營商優勢。兩地擬加強在創科領域的合作,並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圓圖)在會上表示,南京是全國重要的工業生產基地,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協調發展,不少成功企業以香港作為走出去的平台,發展國際業務。截至今年3月底,在香港上市的南京企業約有30家,市值超過1000億港元。南京在香港的投資項目累計接近300項,協議投資總額達51億美元。

  他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優勢。內地企業可借助香港世界級的金融和專業服務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工程管理和規劃以及人才培訓等服務。未來,兩地可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把握國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機遇。

  引進港資項目達5000個

  同時,鄧智良指出,過去數年,香港的創科氣氛日益熾熱,世界龍頭科技企業迭至發展,創業基金投資迅速增長,頂尖研發機構落戶香港,港交所上市制度也作了相應修訂,支持創科企業發展。他認為,創科是未來香港和南京合作的重點方向,兩地可以抓緊新時代的機遇,加強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合作。

  南京市商務局副巡視員劉麗婭表示,香港是南京最大的外資來源地,迄今已累計引進港資項目5000個,合同利用外資近500億美元,實際使用外資近300億美元。同時,南京在香港上市的企業數量也僅次於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內地城市第4位。

  劉麗婭認為,創科合作將成為兩地合作的新兩點,她鼓勵南京企業善用香港優勢,積極開拓「一帶一路」等國際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