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祖國一定會營救我們」

時間:2018-09-07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旅客撤離時,很多外國旅客仍只能默默忍耐\法新社

  【大公報訊】攜程旅遊社的旅遊團領隊陳鳴在颱風襲關西期間被困關西機場,他對傳媒講述了獲使館派車解困的前後經過和當時的心情:

  原定的9月4號的飛機返回上海,我們差不多1點左右到了機場,被告知關西機場被淹,油輪把唯一通往市區的橋給撞毀了,目前在機場的所有人都被困,機場淪陷4天不能恢復,那個時候大概是下午5點左右。

  得到這個消息我第一時間讓客人去買糧食和水,再找一塊乾淨的地方,讓大家做好在機場過夜的準備。機場那個時候已經停電,超市半數賣空,自動販賣機幾乎無物可售的狀態。

  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之間聽到了有工作人員說,稱大概10點到11點左右會有使館的巴士帶我們出去。當時心情激動極了,飢餓、疲憊緊張的心情立即煙消雲散,此刻作為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安全與自豪。第一時間我把這個好消息通知給了客人,好多人開心地歡呼祖國萬歲。有的高興到和親人相擁,大家都表示異國他鄉遇到危險困難,祖國一定會第一時間想辦法營救我們。

  我們很幸運地坐上了第一批,也就是使館來的頭三輛車。等車開出機場,我們看到了很多滯留的旅客,仍在等待機場安排的接泊車到來,排隊的人數已經繞機場大半圈了。有很多其他國家的外國遊客,他們的國家沒有措施幫他們離開機場,他們只能繼續忍耐,等待救援的渡輪和公交。

  我們一行29人終於坐上了去名古屋的大巴,看着車窗外面的夕陽,趕在回家路上了,祖國我們明天就回來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