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宋鑫委員:推廣清潔能源勢在必行

時間:2020-05-24 10:31: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在24日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場「委員通道」上,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鑫表示,隨着生活質量的提高,人民對幸福生活質量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現在南方也有了冬季供暖的需求。如果採用傳統的燒煤供暖,會出現霧霾。如果都用天然氣,會出現氣荒,直接用電采暖費用太高,清潔能源的推廣勢在必行。

  據宋鑫介紹,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在貴陽建了一個清潔供暖項目,利用河水冬暖夏涼規律,採用先進技術,將穿城而過的南明河打造成「綠色空調」,送入千家萬戶,不會造成河水污染,為2.1萬戶居民提供服務。和傳統的供暖方式相比,貴陽的這種清潔供暖模式可以節能30%-40%,用戶費用降低30%以上。

  在全國,地表江河水中都能採集到淺層低熱能。根據調研,大多都具有規模開發的可能和推廣的可能性。宋鑫表示,在全國每年大約新增20億平方米的建築,其中有1億平方米可以採用清潔供暖,如果全部實施,每年可新增節約標準煤66萬噸,相當於植樹造林36萬畝,可以說這種方式既節約能源,沒有污染,百姓還可以少花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