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朱建民委員: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為企業紓困

時間:2020-05-24 09:35: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面對外部環境變化,要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遼寧奧克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朱建民24日上午在第二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中表示,在今年應對疫情的戰疫中深刻體會到,只有暢通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企業才會穩定,才會有活力。

  朱建民介紹,作為國內環氧精細化工新材料這行業的領軍企業,奧克集團在過去28年裡一直持續快速增長。但是今年一季度,受疫情的影響出現了大幅下滑,產量下降了26%,銷量下降了40%,利潤和去年同期比下降了80%,集團在武漢的兩個工廠也不得不停產、停工。

  「如何破解這個困局,實現復工復產達產增產。這也恰恰是我們過去幾個月中在努力解決的問題。」朱建民稱,對戰勝困局充滿信心,因為中國的經濟是個大海,中國具有巨大的市場空間和潛力,也有巨大的經濟韌性。面對生產負荷下降、庫存成本跌價、市場低迷、利潤下滑等種種困難,集團將突破口選擇為疏通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與此同時,積極和下遊客戶建立密切聯繫提供技術支持和服務,為下游產品質量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撐。

  朱建民說,在應對疫情的戰疫中,深刻體會到,只有暢通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企業才會穩定,才會有活力。中央「六保」中特別提到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相信這一措施會推動更多民營企業快速走出疫情影響,推動高質量發展。「保產業鏈供應鏈就是保民營企業,保民營企業就是保就業,保就業就是保民生。」他強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