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紅外交官」趙立堅出任外交部發言人

時間:2020-02-24 16:21: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外交部新發言人趙立堅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今日(24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以外交部發言人身份亮相。

  這位新發言人,在外交部結束網上記者會,回歸藍廳的首日,就吸引了國內外媒體的關注。外交部發言人現有3人,另外兩位發言人是華春瑩和耿爽。

  去年8月23日,外交部官網更新了領導信息,根據網站信息顯示,趙立堅已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一職。當時,就有媒體猜測趙立堅是否會成為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此前在國內媒體的受關注度不算高,但他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可謂一名響噹噹的「網紅」。此前,作為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臨時代辦的趙立堅,在推特上開設有個人賬號,多次就中國問題作出有理有力有節的澄清和回應,目前已有粉絲超過24萬人。

  去年7月,趙立堅曾在推特上呼應37國對中國新疆治理的支持,並嚴厲批評了西方22國對中國新疆政策的抹黑。他曾指,「華盛頓特區的白人從不去東南區,因為那是黑人、拉美裔的地區」。趙立堅還在此問題上與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前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在推特上展開激烈交鋒,一戰成名,被中國輿論稱為「網紅」、「推特上最紅的『戰狼』外交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