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型肺炎|建銀國際向湖北捐贈逾百萬抗疫物資

時間:2020-02-13 15:43: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克強總理赴中國疾控中心考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工作,觀看了正在運行的納米孔測序平台,並對分析工作給予肯定。 (中國新聞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建設銀行在港投行建銀國際近日向湖北捐獻逾百萬港元物資抗疫,並向北京定點防疫醫療機構捐贈醫療物資。此外,建銀國際利用在科技領域的投資布局,推動被投企業牛津納米孔(Oxford Nanopore)與中國疾控中心在新冠病毒防控方面開展合作,把支持病毒破解作為全球最優先項目,為國家疾控中心提供新型病毒測序解決方案。

2月12日,建銀國際向北京定點防疫醫療機構捐贈物資。(建銀國際官方供圖)

  建銀國際亦發起愛心倡議,募集員工慈善捐款,其167位在港及新加坡員工於40小時內,火速籌集30餘萬港元,通過建行愛心通道捐予湖北省慈善總會,指定用於湖北省武漢等市抗疫工作,還有156名境內員工通過建行手機銀行獻出愛心。

  建銀國際很多在港員工自發行動,個人購買N95口罩等醫護急需物資寄往武漢前線醫院,並通過各種渠道向疫區捐錢捐物。同時該企業發揮金融機構專業所長,對部分因疫情影響延期支付的香港上市公司,迅速推出免收罰息等紓困措施,支持本地經濟發展。

建銀國際第一時間組織物資,送往湖北等疫區一線。(建銀國際官方供圖)

  建銀國際利用多年以來在科技領域的投資布局優勢,積極推動被投企業牛津納米孔與中國疾控中心在新冠病毒防控方面開展合作,把支持病毒破解作為全球最優先項目,為國家疾控中心提供新型病毒測序解決方案,以及最新型號測序儀、定制化產品和24小時專人服務。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序列和變異規律已通過牛津納米孔為主要技術的測序方法破解,為疫苗和藥物研發提供了堅實的基礎。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建銀國際與牛津納米孔一起,全力支持疾控中心的工作,以專業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以科學助力打贏這場戰「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