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型肺炎|擦肩而過15秒!浙江男未戴口罩被感染

時間:2020-02-06 12:05: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福州永輝超市收銀員正在工作中。疫情發生後,這家超市始終保持開門營業。 (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浙江寧波市江北區昨(5日)公布了一宗新增確診病例患者動向,該患者為一名56歲的男性,2月4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警方通過比對公共閉路電視發現,1月23日,該男性患者在菜場買餸時與路人(目前已知為確診患者)在同一攤位有過短暫(約15秒)的近距離擦肩,且兩人均未佩戴口罩,因此不幸感染病毒。

  患者為56歲男子,現住江北區文教街道雙東路,2月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經流行病學調查,該患者發病前14天內無疫區居住及旅行史,未有野生動物接觸史,與區內之前確診患者不相識。病發前活動軌跡主要在江北轄區。

  據報,當局目前已追蹤到患者5名密切接觸者共19人,均已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