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武漢肺炎|內地病例增至323宗 6人死亡

時間:2020-01-22 09:24: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對旅客使用紅外線溫度計檢測體溫。(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並由武漢擴散至最少13個省市,確診病例增加至最少323宗,造成6人死亡。

  最新2宗確診個案在江西,2名病人都是男子,其中1人50歲,曾到武漢市從事活禽交易工作,另1人56歲,去年底曾經到武漢市入貨,2人都屬於重症病例,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目前北京累積病例增加到10宗;上海及廣東分別有6宗及17宗病例。在最多病例的湖北省,當地兩個城市武漢及黃岡共有270名確診患者。

為遏止疫情擴散,武漢市衛健委宣布加強管控進出武漢人員,武漢市長周先旺呼籲,「外面的人如無必要,不要到武漢,武漢的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離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說,新型病毒目前無有效的針對性藥物,暫時未知第二代「人傳人」情況,他又指目前有先進的技術能夠及時發現「超級傳播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