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四屆世界廚師藝術節」在青島開幕

時間:2019-06-25 18:26: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6月24日,備受業界矚目的「第四屆世界廚師藝術節」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盛大開幕。本次活動由青島市人民政府指導,世界中餐業聯合會、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青島市商務局、青島市貿促會、山東省烹飪協會、青島市餐飲行業協會協辦,青島旅遊集團、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國際中餐名廚專業委員會承辦。

開幕式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商務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姜增偉,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中國僑聯副主席李興鈺,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崔曰臣,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家新,青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聖珍,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監事會主席武力、秘書長尚哈玲,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李蘇滿,青島市僑聯副主席牛旭東,以及來自西班牙、澳大利亞、贊比亞、菲律賓等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會員代表、國際名廚大師、美食文化專家,部分省市政府部門代表,全國20多家省市行業協會負責人、40余家媒體代表等共1000餘人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邢穎主持。

顧秀蓮宣布第四屆世界廚師藝術節開幕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家新,商務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姜增偉,中國僑聯副主席李興鈺,國際廚師代表、加拿大名廚TALIB 塔利布等致辭。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闡述了餐飲業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促進文化交流互鑒等方面的重要使命。楊柳會長表示,當前全國上下正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第四屆世界廚師藝術節的舉辦恰逢其時,為我們牢記餐飲業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力量再出發提供了重要契機。我們應該看到,新時代賦予餐飲業更重要的歷史使命:一是餐飲業是增強消費基礎性作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二是餐飲業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方略、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載體;三是餐飲業是促進文化交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民間基礎。

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家新

  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家新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廚代表在青島交流切磋、展示技藝,將為世界美食愛好者帶來精彩的味覺盛宴,也將為青島國際時尚城建設注入新的活力。青島將借此平台深入挖掘餐飲文化內涵,努力推動青島餐飲和文旅產業更好發展。

  本屆藝術節以「功夫·匠心」為主題,為期三天。在延續往屆特色的基礎上,第四屆廚師藝術節開拓創新,亮點紛呈,藝術節期間將舉辦包括「2019世界廚師藝術峰會」、「第三屆地方菜系發展論壇」、「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六屆五次理事會」、「2019世界中餐業聯合會青年名廚排名賽」、「2019『鋒火杯』頒獎盛典」、「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中華節氣菜』主題展」、「2019中國國宴·名宴擺台藝術展」、「精品餐飲服務商展」、「青島區域特色餐飲產業及飲食文化考察之旅」等十餘項主題活動。《中國餐飲產業發展報告(2019)》總報告、 「2019中國魯菜·青島宣言」也將發布。與此同時,諸多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將為參會代表構建更有內涵的國際交流平台。

  「世界廚師藝術節」是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創辦的國際性品牌活動。自2016年創辦以來,「東方遇見西方」、「美食與遠方」、「世界的味道」連續三屆主題活動吸引了超過10餘萬餐飲業同仁參與,得到餐飲人的高度關注和好評,被譽為「烹飪藝術的殿堂」,成為讓世界愛上中餐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界廚師藝術節首次走出北京,移師青島,是國際化、行業性和品牌化的相得益彰,為青島國際時尚城市建設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時,國際餐飲行業之間的深入交流,將進一步促進青島市發揮海洋美食文化引領時尚,為其推動國際海洋美食之都及塑造國際美食文化品牌或將產生積極且深遠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