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培:京台鐵路有很多可選方案 步伐將會加快

時間:2019-03-06 20:42:45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培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京台鐵路「在『應通盡通』指引下,步伐將會加快」。(蔣煌基 攝

  大公網3月6日訊(記者 蔣煌基)正在舉行的全國兩會,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培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京台鐵路「在『應通盡通』指引下,步伐將會加快」。

  王培告訴記者,目前京台鐵路前期工作還在着手,方案有很多可選。「是採用隧道還是橋樑,我們前期工作還在做。」王培表示,「目前技術完全不是問題,也不單單是技術層面的問題,還有其他綜合性的原因。」

  去年,港珠澳大橋的開通,讓人們把目光投向了海峽兩岸。事實上,國家一直在考慮把將兩岸連接起來。「建設北京至台灣(台北)」的高鐵高速公路兩用路線,是首都北京到台灣台北的高速客運專線,2015年底,北京到福州的高速鐵路已經通車。

  全國政協委員吳志明,聯合了呂培榕、曹暉、蔡金釵、陳建華、江爾雄委員一起向全國政協提交了《關于盡快啟動京台高速海峽西段建設的建議》的提案。

  提案建議,中央政府適時提前啟動台灣海峽通道西段工程和人工島項目建設,益于兩岸深度融合、區域聯動發展,推動福建經濟高質量和落實趕超,從而為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奠定基礎,為兩岸和平對話贏得主動,為台灣民心回歸祖國贏得話語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