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僑聯開展「僑智進僑企」 把脈問診促企業升級

時間:2018-12-04 17:05:53來源:大公網

  福建省新僑人才聯誼會新能源新材料領域專家一行參觀寧德時代新能源公司(福建省僑聯供圖)

  大公網12月4日訊(記者 蘇榕蓉)福建省僑聯日前組織省新僑人才聯誼會新能源新材料領域專家赴寧德,開展僑智進僑企活動,為僑資企業問診把脈,對接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專家)的實用新型成熟項目,推動僑界人才和創新成果的對接轉化,助推企業升級轉型發展。

  在當日以「凝聚閩僑智力·合作共贏發展」為主題的座談會上,寧德市僑聯副主席陳衛良介紹了寧德市市情。寧德市僑商會、市新僑人才會繆鴻會長介紹了寧德僑資企業發展歷程及現狀,並懇請專家多指導幫助,助力寧德僑企的產業升級。福建省僑聯掛職副主席程璇代表省僑聯介紹了全國十次僑代會精神,並號召僑界專家、僑商充分把握當前國家發展良好環境和難得機遇,將自身所能與國家所需緊密結合,積極投身新福建建設的創新創業大潮。

  福建省僑聯邀請6位來自新能源、新材料領域的專家進行分享交流。美國普度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分校謝劍教授介紹了可持續發展的鋰電池正極材料」等最新研究成果,並為參會人員闡述新能源汽車發展現狀和趨勢。來自獨角獸企業--寧德時代研究院的研發經理郭永勝博士,為大家分享了「高能鋰金屬電池的研究進展」,展示了新能源發展的未來;廈門大學的羅學濤教授介紹了一種新型材料「硅納米粉及負極材料制備技術」,使用新材料將極大改善新能源電池的性能。

  福建省僑聯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通過組織具有戰略性新興產業特徵的僑界人才、項目和技術資源同福建的對接融合,將激發新僑人才回歸創新創業熱情,有效發揮僑聯組織的獨特橋樑紐帶作用。

  在寧德期間,專家一行還走訪了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安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參觀了寧德市建設規劃館,考察了寧德的投資科研環境,與相關企業進行交流,對新能源產業的發展趨勢進行了探討,助力寧德未來產業轉型升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