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人才對接會達30協議 促海外人才聚力福建

時間:2018-12-04 16:49:34來源:大公網

  參加是次人才、項目、資本、產業對接會的專家向投資機構介紹新材料(福建省僑聯供圖) 

  大公網12月4日訊(記者 蘇榕蓉)為服務福建高質量發展,聚天下英才共建新福建,由福建省委組織部、福建省僑聯、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等聯合主辦的人才、項目、資本、產業對接會,日前在福州成功舉辦。對接會亦舉辦了項目推介會和電子信息專場、生態環保與海洋生物專場、綜合領域專場3個路演會,現場達成30個鄉村振興服務合作協議、18個項目獲得了初步合作意向。 

  據了解,對接會是2018年中國(福建)人才創業周的主要活動之一,旨在為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項目提供投融資服務、為青年人才返鄉創業「師帶徒」項目搭建對接平台。 

  據福建省僑聯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福建省僑聯為是次「人才創業周」活動推薦12位新僑專家,並提供34項實用新型科研成果,其中程璇、羅學濤、余煜璽等3位新僑人才專家代表福建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參加「高層次人才成果展」,現場展示了「超疏水疏油透明自清潔表面塗層技術」「硅納米粉及負極材料制備技術」「超輕質有機、無機多功能氣凝膠材料」等多項科研成果。專家們的項目技術吸引多家投資機構及僑商的關注,在展示現場進行了深度交流,並擬於下步開展合作,福建省僑聯將繼續做好對接服務。 

  另據悉,福建省僑聯亦邀請了荷蘭朱授恩博士、德國張寶德博士兩位海外專家專程赴榕參加人才創業周活動。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石墨烯專家兼世界自由貿易區聯盟執行董事會成員大中華區董事朱授恩博士,與福建省商務廳進行了對接,達成下一步合作意向,擬推動世界自由貿易區聯盟在福州設立辦事處,並協助福建省自貿辦開展全球自貿區最新做法舉措的調研,推動福建省自貿區與全球自貿區的科技貿易合作對接。 

  據介紹,近年來,福建省僑聯注重新僑人才工作,以新僑人才聯誼會為工作平台,搭建新僑人才聯絡聯誼、溝通合作、智企對接的橋樑,加強與高校僑聯和校友會的合作,推行「地方僑聯+大學僑聯+校友會」模式,充分利用僑聯組織網絡遍布全球、信息來源廣泛、海內外僑界人才眾多等優勢,廣泛團結凝聚僑界人才聚集福建,推動僑界成果的產業轉化,為福建高質量發展的智力需求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