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D&G就「辱華」事件向全球華人道歉

時間:2018-11-23 15:03: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D&G創始人就「辱華」事件向全球華人道歉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意大利時裝品牌杜嘉班納(D&G)官方微博今日(23日)就「辱華」事件發表道歉聲明視頻,對自己的言行給中國人民和國家帶來的一切,感到悲傷,向所有全球華人致以最深的歉意。聲明中強調,「一直以來,我們對中國的熱愛一如既往」,「我們絕對不會忘記這次的經歷和教訓,這樣的事件也絕對不會再發生。同時,我們必竭盡全力更加理解及尊重中國文化。」視頻結尾,D&G兩位創始人還用中文說「對不起」。

  據悉,這是 D&G針對「辱華」事件首次公開表示歉意。早前D&G在發出的一則聲明中表示,「發生這一切非常不幸」。

  近日,D&G發布了名為「起筷吃飯」的宣傳視頻,並準備於21日在上海舉辦名為「The Great Show」的大秀,但該視頻被網友認為涉嫌「種族歧視」,一位網友在社交平台上向D&G品牌設計師Stefano Gabbana表達了看法,卻遭到語言攻擊,Gabbana還發布一系列辱華言論,稱中國「無知又骯髒」,並用「大便」圖像代指中國。

  此聊天紀錄一經曝光便引起國人氣憤與譴責。原本計劃參加D&G大秀的眾多中國明星與模特紛紛用行動作出回應,陳坤、章子怡等紛紛表示拒絕參加該秀,迪麗熱巴與王俊凱更發表聲明表示將終止與D&G合作。D&G大秀最終取消。內地多個網購平台,包括天貓及京東等,都已將D&G產品下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網絡視頻截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