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市兒童醫院實現少兒醫保接入移動支付功能

時間:2018-11-19 16:4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郭若溪)11月20日起,在深圳市兒童醫院就診,家長們可以不用為了刷醫保卡去窗口排隊了,只需用自己的支付寶綁定孩子的醫保卡,就可以在線扣除醫保費用,省時省力。據悉,這次支付寶接入少兒醫保,是國內首次移動支付綁定他人醫保卡,未來相關功能還有其他拓展。 

  目前,深圳部分醫院已經實現了移動支付工具醫保在線繳費服務。但由於只能用手機綁定本人醫保卡,家長帶孩子看病時依然需要排隊刷醫保。為了解決排隊痛點,節約患者時間,深圳市兒童醫院在全國率先實現了少兒醫保接入移動支付功能。 

  據介紹,家長通過支付寶APP搜索深圳市兒童醫院生活號,綁定孩子的醫保卡,就可以將家長支付寶賬號和孩子的醫保賬戶打通。因掛號、門診產生的醫保費用,都能通過支付寶直接結算,無需再去窗口排隊繳費。 

  未來或惠及老年人群體 

  據支付寶技術團隊介紹,支付寶和醫保業務的結合,已經探索了幾年時間,其中支付寶與深圳市人社局的數次合作在全國都有突破性意義。2016年5月31日,深圳市數家醫院在全國率先上線醫保移動支付,深圳成為國內首個上線醫保移動支付的城市。 

  本次合作是深圳醫保移動支付業務的又一次升級突破,在全國率先實現移動支付和他人醫保賬戶的打通。此前移動支付技術雖然已經應用於醫保領域,但並未實現與他人醫保賬戶的打通。這次打通意味着更多可能性,未來這一技術還有可能應用到老年人群體當中,讓更多人體驗到暖科技帶來的便捷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