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效應顯現 港澳物流商省時60%新推「橋橋通」

時間:2018-11-15 18:02:05來源:大公網

  港珠澳大橋通車,港澳物流商稱珠江西岸往返香港的線路省時60%。(方俊明 攝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 方俊明)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珠江西岸、澳門首度與香港實現陸路直通,亦激活了區域之間的物流效應。貨運量在澳門物流界排在前列的匯通、德利等物流集團負責人受訪時透露,目前物流成本節省在珠江西岸往返香港的線路最為明顯,「即使不算虎門大橋經常塞車等因素,如今節省路程約120公里,較之前省時約60%,實際費用按此能省的就省掉」。面對香港與澳門的陸路運輸形成,這些物流商已新推「橋橋通」服務,為海運客戶轉陸路物流運輸提供零風險轉換。

  「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成為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貿易發展最活躍的區域之一,也展望成為世界第一經濟大灣區。」澳門匯通物流公司負責人日前在珠海舉行「大灣區的發展介紹」員工培訓活動上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為把握大灣區新機遇,公司不僅在硬件上配置合時代的物流運作工具,管理方式及營銷策略上都要注入新的元素和理念。

  港澳物流商新推「橋橋通」服務,拓展大灣區市場。(方俊明 攝

  據透露,目前匯通、德利、超音速、五聯、健康家等澳門物流公司已在珠海、廣州、深圳及香港地區設分公司,並與中鐵物流合作,形成由港、澳出口輻射內地各地的物流網絡,反之亦然。「港珠澳大橋通車后,打通香港與粵西的經濟脈絡,將物流效率大大提高,特別有利於分擔香港機場的貨物出入港壓力;從宏觀上看,其與珠海機場、澳門機場形成空運中心,把香港地區的空運貨物快速輻射運送到全國各地。」匯通物流公司負責人說。

  匯通物流公司負責人表示,大橋通車促使香港與澳門的陸路運輸形成,不少港澳物流商都利用在早期融入大灣區的人力成本優勢與專業的物流管理團隊去迎接新挑戰。「譬如,從港澳之間的海運及落地配送,加快轉型為陸路物流運輸;其中通過註冊『橋橋通』作為新服務品牌,為海運客戶轉陸路物流運輸提供零風險轉換。未來看好大灣區的發展前景,或將進一步拓展物流網絡布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