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榕台籍教師親歷解讀「68條措施」

時間:2018-11-14 19:41:23來源:大公網

  11月14日下午,「68條措施」宣講會在福州舉行(福州市台辦供圖)

  大公網11月14日訊(記者 蘇榕蓉)14日下午,由福州市台辦主辦的以支持台灣同胞在榕實習就業創業為主題的「68條措施」宣講會在福州閩江學院大學城舉行,近百名在榕高校台籍教師、台生、創就業台青參加是次活動。據悉,這是福州市為進一步落實解讀《福州市貫徹<關于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簡稱「68條措施」)而舉辦的第二場培訓宣講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繼續採用讓台灣人講政策、用台灣人聽得懂的話講政策、讓政策落實受益者現身說法的方法,讓台籍教師、學生更便捷、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活動取得較好成效。會上,作為台籍宣講員,閩江學院副教授彭予柱、王念祖及馬尾區智睿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主任塗佳榮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解讀了「68條措施」中支持台灣同胞在榕實習就業創業部分的政策內容,並與在場台胞進行交流溝通,相關市直部門也在現場解答各類疑問。

  其中,閩江學院人文學院副教授王念祖從社科項目研究熱點、在閩台籍教師優勢、社科項目說明和獎勵說明這四個方面,向與會者通俗易懂地講解了在閩台籍教師申報縱向社科項目的相關內容,「出台的科研項目獎勵,可以讓在大陸的台籍教師獲得更加公平的科研環境,權益得以更制度化的保障。」在王念祖看來,台灣地區教師西進除了促進兩岸教育理念的碰撞與交流外,亦肩負着增進兩岸民眾溝通與理解的使命。

  據悉,由福州市台辦牽頭成立的惠台政策宣講團,由在榕高校台灣教師、市台協會會長、台企高管、創就業台青和市直相關單位負責人組成。將主要圍繞擴大榕台經貿合作、在榕實習就業創業、深化榕台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榕安居樂業4個專題,將舉辦多場「68條措施」培訓宣講活動,分片區、進企業、進基地、進高校,大力為台商台胞宣講解讀「68條措施」,進一步推動榕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