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論新一輪改革方向 大幅度減稅降費勢在必行

時間:2018-11-13 19:32: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3日訊(記者 馬琳)2018年正值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四十年間,中國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改革步入「深水區」,如何突破改革過程中難啃的「硬骨頭」?在今日舉行的《財經》年會2019上,多位改革開放的親歷者指出,中國改革開放的紅利還沒有完全釋放,要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抱有信心。在當前經濟形勢下,大幅度減稅降費勢在必行,且仍有較大的操作空間。有必要把更多國有資產划歸社保基金。資本市場方面,要迅速改變以審批為主的監管架構,盡快全面實行註冊制;並擴大直接融資的比例。此外,去杠桿是一項長期工作,不能僅寄托于債轉股,補充企業資本金也是方向。

  第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原主席黃孟復表示,在當前經濟形勢下,大幅度減稅降費勢在必行。除了減稅降費,黃孟復建議,有必要調整現有養老保險繳費制度,降低員工繳納額度,把更多國有資產划歸社保基金。「這樣現在的年輕人就不需要交那麼高的社保。」

  中國社科院原副院長、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指出,要迅速改變以審批為主的監管架構,盡快全面實行註冊制,加快不良上市公司推出機制建設。要保護投資者,降低市場「賭性」。要加強上市公司現金分紅,打擊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等違法違規行為。

  國稅總局前副局長許善達指出,去杠桿是一項長期工作,目前不能將其僅僅寄托于債轉股,需要開拓更多思路和手段。補充資本金就是一個方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