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淮河生態經濟帶「體博會」淮安舉行 5省成立體育產業聯盟

時間:2018-11-11 17:23:12來源:大公網

  圖為2018中國(淮安)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博覽會開幕

  大公網11月11日訊(記者 賀鵬飛)淮河生態經濟帶剛剛上升為國家戰略,2018中國(淮安)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博覽會即于11月10-11日在江蘇淮安舉行,吸引來自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5省淮河流域22個城市的400多參展商、嘉賓和近萬市民參與,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聯盟同期成立。

  今年10月,國務院發文批覆原則同意《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意味着由淮安首倡的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11月7日,國家發改委公布了《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

  乘此東風,由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5省的省體育局倡議成立了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聯盟,旨在實現信息共享、資源互動、政社聯動,進而實現區域體育產業跨越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說,淮安市委、市政府舉辦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博覽會,努力推動區域聯動、跨越發展,既是展示體育產品、促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體育產業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與區域協調聯動的重要方式。希望淮河流域沿線省份與城市通力配合,走出一條體育產業高質量跨越發展的新路子。

  江蘇省體育產業指導中心主任潘時華認為,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協作應該堅持四大原則,包括:在合作理念上,堅持開放、互動、共贏的理念;在合作形式上,建議考慮採用五省體育局指導、沿線市、縣(市)體育部門為主體的合作機制調整經濟區體育產業結構;在合作內容上,堅持以項目為引領;在合作方向上,堅持一體化方向、時尚化方向、基層化方向、標桿化方向。

  本次博覽會以時間為軸,以圖文、實物展品、智慧體驗等方式,綜合展示淮河生態經濟帶各市的體育產業發展成果、傳統體育文化、地方特色體育小鎮、體育旅遊景點、精品體育旅遊線路、精品體育賽事及體育運動器材、器械、裝備、用具、用品等相關生產、銷售企業等。

  博覽會期間舉行的體育嘉年華活動人氣爆棚,籠式足球、輪滑、街舞、廣場舞、卡丁車、攀岩、無敵風火輪、投壺、籃球機、真人跳跳棋、旱地龍舟、開心投球等20餘種體育休閑活動,吸引眾多市民挑戰自我,體驗參與,暢享體育的快樂。

  2018中國·淮安戶外運動挑戰賽和清江浦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也同期舉行。其中,2018中國·淮安戶外運動挑戰賽共有來自英國、法國、美國等8個國家的5支國外專業選手隊伍和業余選手參加,比賽項目包括越野跑10公里、皮划艇3公里、自行車50公里(專業組);越野跑5公里、皮划艇1.5公里、自行車25公里(業余組)等。

  博覽會期間還舉辦了「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論壇」和「淮河生態經濟帶高校體育學院院長論壇」,來自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中國汽摩協會及上海、江蘇、湖北等地的體育產業研究專家華山論劍,圍繞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發展機遇、高質量發展發表了主旨演講,深度交流。

  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毅表示,「體博會」的召開是對近年來淮安體育產業發展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對《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響應。博覽會的舉辦旨在實現淮安與沿線省市體育產業的對接合作,同時推進淮安體育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建成蘇北地區具有國際化水平的體育產業發展高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