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145件(組)精品文物將赴盧森堡展出

時間:2018-11-08 22:31: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8日訊(記者 馮雷)「華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寶展」將於今年11月20日至2019年4月28日在盧森保國家歷史與藝術博物館展出,精選河南出土的文物精品145件(組),展示中原大地作為華夏文明的發祥地,繁榮祥和、包容大氣的物質與精神面貌。

  11月7日,由河南省文物局與河南航投聯合舉辦的赴盧森堡「華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寶展」文物啟航儀式在鄭州舉行。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高體健與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等共同為河南文物珍寶展走進盧森堡首航儀式銅牌揭牌。

  為加強中國與盧森堡的友誼和文化交流,2017年6月,河南省文物局與盧森堡國家歷史與藝術博物館簽訂《中國河南省文物局與盧森堡國家歷史與藝術博物館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文物展覽、博物館管理及其他文化遺產領域開展合作。

  是次展覽由河南省文物局主辦,河南博物院與盧森堡國家歷史與藝術博物館承辦,河南省內數家文博單位協辦,圍繞華夏文明發展歷程這一主題,精選河南出土的文物精品145件(組),其中一級品29件(組),時代上自夏商,下迄宋金,器物類別主要有青銅器、陶瓷器、金銀器以及玉器等,以實物展示和圖版輔助的形式,力圖從「帝國形成」和「匠作技藝」兩部分再現華夏文明誕生、演變、發展的歷史進程,展示中原大地作為華夏文明的發祥地,繁榮祥和、包容大氣的物質與精神面貌。

  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它將成為中盧友誼的又一個里程碑。2019年,盧森堡羅馬文物珍寶展也將來到河南,相信中國與盧森堡的文化交流會越來越密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