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社會主義論壇分論壇在豫舉行

時間:2018-11-08 21:35:26來源:大公網

  第九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河南師範大學分論壇現場(馮雷 攝

  大公網11月8日訊(記者 馮雷)11月7日,第九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河南師範大學分論壇在河南新鄉舉行,與會專家學者結合世界政治經濟形勢,探討「一帶一路」倡議與新的經濟全球化,國際金融壟斷、世界格局變化與發展中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相關議題。

  是次分論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和河南師範大學聯合主辦,主題為:世界格局、「一帶一路」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原東德統一社會黨總書記埃貢·克倫茨、格魯吉亞統一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捷穆爾·皮皮阿,以及來自意大利、俄羅斯、古巴、澳大利亞等國外學者,國內專家學者,駐新高校學者和河南師範大學師生代表等150餘人參加了論壇。

  河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趙國祥說,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中,不斷開拓創新、勇於實踐,成功的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對中華民族、當代中國、世界社會主義運動和人類文明發展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希望與會各位專家在奉獻精彩學術盛宴的同時,也為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建設多提寶貴建議。

  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副院長、人事局副局長金民卿指出,此次論壇要着力探討當代世界格局發展現狀和發展趨勢是什么,「一帶一路」戰略的內涵以及人類命運共同體與馬克思共產主義理想的關係等具體問題。他希望國內外學者借助於這次分論壇,認真研討,充分交流,在這些方面達成一定的共識。

  第九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河南師範大學分論壇現場(馮雷 攝

  據知,本次論壇共有7名國外嘉賓和14名國內嘉賓發言,結合世界政治經濟形勢,圍繞論壇主題,探討相關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