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武漢民營航空企引進德國通航技術

時間:2018-11-06 18:23:53來源:大公網

FK輕型運動飛機銷售簽約儀式(鄒珍貴 攝

  大公網11月6日訊(記者鄒珍貴、俞鯤)6日揭幕的第十二屆珠海航展上傳出消息,來自武漢的民營通用航空企業——文發航空引進歐洲知名品牌德國Sauer發動機制造有限公司的發動機技術,填補了中國28至125馬力中小功率全系列航空發動機生產的空白,同時文發航空全資收購的德國FK系列輕型運動飛機今日簽署億元(人民幣,下同)大單,中德雙方將在武漢圍繞通用航空展開深度合作。

  據悉,由文發航空全資收購的德國Sauer發動機技術和產品屬於微小型航空發動機,其主要為無人機、巡航導彈等提供飛行所需動力,也可以為地面裝置提供電力,文發航空董事長羅愛平介紹,德國Sauer發動機制造有限公司成立於1976年,是德國乃至歐洲知名的品牌,Sauer發動機可以為最大起飛重量約1000千克以下的飛行器提供動力,此前,法國、德國、美國、英國、捷克等國實力較突出,這次發動機引進到國內進行生產和銷售,填補了中國28至125馬力中小功率全系列航空發動機生產的空白,給中國無人機和超輕型飛機的設計和生產提供充裕的動力選擇,文發航空當日與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簽訂協議,約定未來向學院及其下屬民用無人機研發中心的產品優先提供動力。

珠海航展上展示的德國Sauer發動機(鄒珍貴 攝

  當日文發航空還與來自北京、天津和瀋陽的通航企業簽署包括飛行培訓、特技表演和私人豪華運動版等功能的3種輕型運動飛機共計35架飛機的合同協議,共計銷售額接近一億元,據悉此次銷售的飛酷(FK)輕型運動飛機來自文發航空全資收購的德國B&F飛機設計和銷售有限公司,飛酷是歐洲最暢銷的飛機之一,目前共銷售到23個國家和地區,總數超過1000架,每年的安全飛行小時數超過3萬個小時。

FK輕型運動飛機亮相珠海航展(鄒珍貴 攝

  前德國國會議員、前德國空軍副總參謀長Manfred Opel將軍在簽約式上表示,中國通用航空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中國市場大約還需要1萬架輕型飛機、每年還需2000名適用於民航和通航的飛行員及4000名專業飛機維修技師。他續稱,德國方面把通用航空需要的技術都打包送到中國,然而通航技術不是要簡單的在兩國之間轉移,而是要在中國繼續研發和拓展。文發航空計划在德國擴大生產並拓展在歐美業務,同時將技術移植到中國進行生產和銷售,計划在武漢建立通用航空產業園、航空學院、航空技師學院和飛行員培訓學校等機構,中德雙方將就此在通航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