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進博會昆山分會場採購11億 外商:「做生意必須來中國」

時間:2018-11-06 18:06:04來源:大公網

「昆山對接進博會(上海)服務中心」揭牌(賀鵬飛 攝

  大公網11月6日訊(記者 賀鵬飛)「做生意必須來中國,因為中國市場太大、發展太快了。」在參加首屆進博會的相關活動后,來自德國的曼弗萊德智能制造(江蘇)有限公司CEO Manfred Emonts感慨道。

  作為進博會重要配套活動之一,由工信部和江蘇省政府主辦的「2018智能科技與產業國際合作論壇昆山分論壇暨昆山對接進博會專場活動」6日在昆山舉行。昆山交易分團採購商與華世文化創意、奇景光電、德國舒勒等12個進博會參展商在現場進行交易合作項目簽約,採購金額達11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首屆進博會期間昆山交易分團採購金額預計可達35億元。

  昆山市還與薩摩亞天工物聯、曼弗萊德、埃頓集團等16個進博會產業投資項目簽約。此外,為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進一步對接上海,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昆山在上海虹橋商務區設立的「昆山對接進博會(上海)服務中心」也在會場正式揭牌。

  Manfred Emonts也代表公司在現場簽約,決定在昆山興建一家總投資達1.25億元的智能化工廠,主要業務方向為工業鑄造、光伏以及電動車模組線和PACK線的自動化。

圖為昆山分會場16個產業投資項目簽約(賀鵬飛 攝

  「如果想在中國市場具備真正的競爭力,必須在中國生產。」Manfred Emonts說,今年5月,曼弗萊德智能制造(江蘇)有限公司在昆山高新區註冊成立,僅僅8周后,就拿下了首個大訂單,目前公司逐步邁入正軌並朝着預期的方向發展。他表示,長三角地區經濟非常有活力,人才也特別充裕,公司在昆山和江蘇地區還有更多的投資計划。

  昆山龍騰光電有限公司在現場與韓國東友精密化學株式會社簽署了4000萬美元的採購合同,採購內容為後者的液晶顯示屏用彩色濾光片及相關服務,主要用於龍騰光電廣視角新技術開發。

  龍騰光電是全球十大智能機面板供應商之一,公司管理中心總經理蔡志承說,面板產業有一個複雜的供應生態鏈,從生產設備、原材料到市場高度全球化,龍騰一些關鍵設備和原材料仍需進口,此前主要通過行業協會和同行信息來獲取供應渠道,而進博會為龍騰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拓展供應渠道的機會。

  他認為,對企業而言,進博會可拓展企業合作商機,通過進口中間品、引進先進技術、標準和管理經驗,可提升創新發展水平,從而提升產業競爭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