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铁带热赴港游 广州南站国庆车票近售罄

時間:2018-09-20 20:05:03來源:大公网

  内地旅客赴港游首选高铁,图为广州南站旅客进站乘车(敖敏辉 摄)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敖敏辉)广深港高铁开通在即,随着关注度的提高,内地居民搭乘高铁赴港热情高涨。记者20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广州南站赴港高铁票已售出近2万张,剩余少数几个车次,车票亦所剩无几。同时,国庆假期结束前的返程车票亦十分紧张,表明内地居民选择高铁赴港旅游或经港境外游的比例非常大。

  记者了解到,广深港开通恰逢中秋假期,体验高铁首发日体验及赴港短途游的旅客不在少数。记者20日从广州南站获悉,截至20日,9月23日广州南站开往香港西九龙方向的列车,已售出1万张左右。24日是中秋节,当日车票火爆程度甚至超过首发日,车票售出13000多张,车票所剩无几。

  国庆黄金周是内地旅客出行高峰,而赴港游是不少人的选择。高铁成为他们赴港的首选交通工具。9月30日是黄金周放假前夕,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当日下午3时之后的车票,除了G6337次车票只有少量车票外,其他车次商务特等座、一等座、二等座车票全部售罄,即使最晚一班21时37分钟发车的G99次列车亦无票可售。

  国庆日当日的车票更为火爆,全天车次只有少数几趟车显示有少量余票。据铁路部门消息,目前,国庆当日广州南赴港车票,销售量已接近2万张。

  国庆假期第二天10月2日,票源充足,这也意味着,赴港游或经港飞的旅客,占据相当大比例。

  返程票亦从侧面反映出港人赴港游热情。10月7日,从香港发车前往广州,中午12点之后的车票接近售罄。而3日至6日,不管是广州发往香港还是返程,票源都十分充足。

  广州南站负责人提醒,作为跨境高铁,乘坐广深港高铁必须换取纸质车票,不能只刷身份证件进站。如果没有纸质车票,在香港西九龙站可能会被作为无票处理,将会被处以高额罚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