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尋夢「香巴拉」 美食迎客來

時間:2018-06-24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在四川旅遊村寨,店員在給遊客倒酥油茶 /資料圖片

  位於中國大香格里拉旅遊區核心區域的稻城,是尋夢「香巴拉」的絕佳之地,被稱為「藍色星球上最後一片淨土」。上世紀二十年代,當植物學家、探險家約瑟夫.洛克踏上這片土地時,就被眼前的情景所驚呆,並用彩色膠片和紀實文章將稻城亞丁的景色記載下來,「在整個世界裏,有什麼地方還能有如此的景色等待着攝影者和探險者?」

  在稻城,既有讓人忘不掉的風景,也有讓人忘不了的美食。因地處藏族自治州,稻城的美食以藏族特色菜餚為主,具有濃郁的民族特色。當中,酥油茶是藏族群眾每日不離的飲料。磚茶用水久熬成濃汁,與酥油、食鹽一起倒入酥油茶桶,用木柄反覆搗拌,攪得水乳交融,再倒進鍋裏加熱,便成了鹹香可口的酥油茶了。

  而糌粑是藏族的一種主要食品,將白色或紫黑色的青稞曬乾炒熟、磨成細麵便是待食的糌粑了。藏族群眾吃糌粑大都是先把少量酥油茶倒進碗裏,加點糌粑麵後用手不斷攪勻,直到能捏成團為止。 (記者 向 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