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兩艦犯西沙 中國軍隊警告驅離

時間:2018-05-28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澎湃網報道:路透社27日消息稱,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希金斯」導彈驅逐艦和「安提坦」導彈巡洋艦當天駛入西沙群島12海里以內。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就此消息進行了作答。

  5月27日,美國「安提坦」號、「希金斯」號軍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國軍隊當即行動,派遣艦機依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中國政府於1996年公布了西沙群島的領海基線。美方再次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挑釁,違反中國法律及相關國際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損害中美兩軍戰略互信,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軍隊加強海空戰備建設,提高防衛水準,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是堅定不移的。對於美軍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行為,中國國防部和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強烈反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