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務部:中方依需擴大自美進口

時間:2018-05-25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下周美國商務部長赴京,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4日表示,中美不打貿易戰穩定了市場預期,給了市場積極信號,雙方可以通過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方將依據需要擴大自美國進口,歡迎美方派高級別官員來華磋商。

  針對上周中美磋商成果,高峰介紹,中美就雙邊經貿具有合作潛力的領域進行了探討,將在包括農產品、能源、醫療、高科技產品和金融等領域進一步合作。他強調,中方堅決捍衛自身利益,沒有就削減中美貿易逆差的具體數量做出承諾。

  高峰認為,此次磋商的最大成果,就是雙方同意通過對話與合作來妥善解決當前的中美貿易爭端,不打貿易戰。這給市場發出了積極的、強有力的信號,穩定了市場預期,同時向國際社會表明,中美經貿關係是可以通過繼續加強合作來實現互利共贏的。

  高峰強調,中方將根據自身經濟發展和消費升級的需要,積極推動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增加自美國進口商品和服務。

  美國當地時間5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聲明,稱美國商務部將考慮對進口汽車、卡車零部件啟動「232」調查。對此,高峰表示,將密切關注美方調查的有關進展,中方反對對「國家安全」條款的濫用,這將嚴重破壞多邊貿易體制,擾亂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